冬瓜的皮

尽管矫情,尽情风骚。

佳期不是梦

细细算来,今天是知道推免结果的第四天。
从最开始得知消息时的狂喜,到如今,我怎么也想不到会经历这样的心路历程。
再也不用每天晚上去自习室刷书,再也不用一睁开眼就绷紧考研的弦,再也不用因为刷微博看视频浪费几分钟时间而愧疚。
终于可以把贺银成扔掉,终于可以有时间驻足观望上海,终于可以读自己喜欢的闲书看自己钟爱的电影。
可是我怎么就高兴不起来呢。
从小没中过再来一瓶,从来与狗屎运无缘,这一年却让我屡屡中标,先是抽签抽到了上海的名额,再是走运通过了夏令营,如今推免面试也过了,而且还送了我一个男朋友。这让我怎么相信?发生了这么多好事,必然有坏事随之而至?看,被幸运女神眷顾的这一年,让我如此的受宠若惊。
当我拼劲全力,终于得到自己想要的。短暂的狂喜过后,竟是虫蚀般的空虚与不真实。我小心翼翼的捧在手里,目不转睛的看着,生怕警钟一响,梦醒。
静下心来想想,哪有什么好运与水逆,不过是耕耘与收获。过去的四年,只有我知道我经历了什么。还记得转专业后,当时连细生组胚系解都没学过的我死记硬背病理知识点时的无力感,大冬天舍友还在熟睡时我却要早起跨越校区去补课。只是不想被别人看不起,不想被当作转专业的门外汉,更不想辜负自己的辛苦。
既然总有一个人会是第一名,那为什么不能是我。
当然人外有人,我也不是最优秀的,只不过吃了苦头尽了全力得到了心仪之物。
我心疼这四年来拼搏的我,也骄傲这四年来没有松懈的我,给自己一个拥抱和一句肯定,告诉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
这不是梦,这是我应得的。以后的路,除了继续拼下去,别无他法。

评论(1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