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皮

尽管矫情,尽情风骚。

小雨,黑夜,日光灯。

但我没有林少华如此细腻诗意的内心,以及文学功底。所以我写不出“顾盼生辉”,写不出对李商隐夜雨共情的赞美。我有的只是顶着两个大黑眼圈不顾室友睡眠翻箱倒柜拿出电脑敲打来记录此时此刻的冲动。还好,我还有这份冲动。

夏天的雨总是说下就下说停就停,没有盛夏版雷电的伴和,显得十分清凉绵柔。牵着喜欢的人的手,任性地走在城墙边,任性地朝着前面搂搂抱抱的情侣吹口哨,任性地在有旁人经过的时候故意高调撒狗粮。在这个年纪,我就想做我想做的事,就想秀我想秀的恩爱。

今天是本地恋第六天,每天的每时每刻依旧是全新的,依旧带着淡淡的新鲜色彩。就像自己买的新衣服,迫不及待穿在身上,照着镜子转着圈臭美。一天中总是会有那么几个时刻,灵魂抽离,转着圈欣赏着这份陪伴。然后心里一阵窃喜,窃喜自己的幸运。

整个过程中弥漫着愉悦与发自内心的轻松,这是那份使得我深夜码字的冲动。在图书馆里,他听着歌抄着病史,我看着林少华,看到有共鸣的地方我急切的拿给他看,对于我的即时分享,他都会把耳机摘下来身子探过来饶有兴味的看完,点点头,再继续写。这应该算是天然的默契吧?在城墙暗处,我们停了下来,他的脸在慢慢贴近我,我能清晰的感受到他的呼吸声,静静的等待着他的狩猎,心甘情愿。

回来后,不自觉感叹爱情的魔力,居然能让一个人心里开出一朵花来。今天即将过去,全新的一天即将来临,我将尽我所能让它一天天盛开下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