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皮

尽管矫情,尽情风骚。

故地重游

人啊,终究还是逃不过记忆的把控。时时刻刻遭受它攻击,血槽即将要空。五年的破碎版记忆,仿佛一个大招,让我摇摇晃晃,想马上跑回家跑到某人的怀里。

以前对于一期的定义一开始只是个上课的地方,是和两三好友一起说笑着从二期赶来,匆匆来匆匆回,之后一期变成了某人陪我走完最后大学之路的地方。后来每次从外面回到独墅湖的时候,看着崭新的教学楼熟悉的林荫道,满满的羡慕,羡慕这方学子,呼吸着最正版的大学空气。我也好想回到这片梦开始的地方啊,简单单纯的拼搏着。

如今我真的回来了,可舍友不见了,昔人不在了,独留我承受记忆的大招。这感觉真像大一刚开学的时候,送走爸妈,也顺带送走了整个世界,心里空落落,无树可依偎。

回想从上海回到苏州的这段时间,精神病传染病的实习,毕业考,独墅湖毕业照,桂林十日游,学位授予仪式,回湖州。

它们如宝石般在我的岁月里闪耀着,光芒四射,也如迷雾般朦胧让人看不清。
而这一切的美好,都是我的功劳,谁让我在去年的九月十五紧紧的抓住某人的手不肯松开呢。
他让这段本该普通平凡的日子变得那么那么珍贵,他用画笔送我一只手上天蝎陪伴我度过难熬的毕业考,他用相机偷拍下玩耍的我一点点驱散搬家的辛劳,他用一个当众亲吻的拍照动作让我看到他的改变。
有了他的陪伴,每件事回想起来都洋溢着幸福,连一起吃的午饭都觉得十分的可口。

可能自己真的是深夜感性动物,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在你心里谁是几斤几两,离别就像一杆秤一样,让你掂量的清清楚楚。狄仁杰虽然是个脆皮,可是14级的他就是能完爆黑暗暴君。

想说的话太多,想描绘的片刻也太多。但我不敢写的太仔细,就像上上段我写下“一起吃的午饭”时候,眼泪伴随着我和他一起拉开土豪食堂座椅的镜头而一发不可收,不敢细想,更不敢憧憬。再也回不到那段无忧无虑肆意挥霍的时间了,得让自己认清现实,这段17.6km的距离逼自己成长。

坐在草坪上,我的视线定格在上前买水的他的身影,一秒钟都不想错过。这样的我还怎么离开他?

是他教会了我应该怎么跟另一半相处,如何谈好一段恋爱。我还在学,希望这段路他能陪我走下去,尽力走远。

零点的我这次终于有了勇气,在心里大喊一声“我绝对不能失去你”。

绝对。

评论

热度(1)